狐狐狐

故事以外,还有生活

比弗利利楼顶那一家子实在太吵了

1.小朋友们吵架了

邵明明和唐九洲吵架了,没人知道原因,但是所有人都看出来了。

吃饭的时候邵明明站起来夹了一个鸡翅,周峻纬于是边吃边把盘子往他那边推了一点,以便他再夹一个给旁边的唐九洲,谁知道他直接把鸡翅放到了自己碗里后,就坐下非常自然地继续吃了起来。唐九洲可能也发现了,扒饭的动作莫名地凶狠起来,周峻纬一挑眉。


吃过饭后周峻纬偷偷问齐思钧:“明明和九洲怎么了?”

齐思钧皱着眉说:“我也想问呢,明明今天回来找猫来着,我一说在九洲屋里,他就不说话了。”

蒲熠星在旁边补充:“九洲也是,刚才居然问我会不会缝扣子,这种事情怎么想都应该去找明明好吗,虽然我确实会缝扣子。”

齐思钧:“你还会缝扣子?”

蒲熠星:“我每次写不出来东西的时候,看到桌上的每一样东西都想玩,有一次我就把我的衬衫扣子全给剪了,后来又给缝回去了。”

齐思钧:“可以啊蒲熠星!”

蒲熠星:“还好,还好。”


齐思钧:“言归正传,所以他俩为啥会吵架?”

蒲熠星:“你问我?”

周峻纬:“要问问他们吗?”

齐思钧:“怎么可能。”

蒲熠星:“你问不出来的,他们只会说——”

周峻纬:“九洲!你和明明吵架啦?”

唐九洲把猫放在肩膀上玩:“没有呀。”

蒲熠星:“是吧。”



唐九洲炫耀似的把猫举起来和它鼻子对鼻子蹭了蹭,一边蹭还一边偷瞄邵明明,看到人在旁边安安静静地给玫瑰花浇水,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心里非常生气。

猫似乎也感受到了眼前人类的别有用心,喵喵叫了几声,又在手里奋力挣了几下,才跳到地上跑走了。地上有几片掉下来的玫瑰花瓣,被风吹起来在空中打着转,猫看着好玩,轻轻跳到了邵明明脚边,被抱起来摸了摸毛绒绒的脑袋。

唐九洲于是更生气了。

三个大人抱着胳膊站在旁边观察了半天,交换了一下眼神:散了吧,应该没事。


生气的唐九洲原地跺了几下脚,噔噔噔跑到了在天台走走停停测量数据的王春彧旁边,无比狗腿地说:“王老师累了吧,我帮你按按摩!”

王春彧很惊讶:“九洲长大了?”

十分钟后全身酸痛的王春彧面目扭曲地坐在凳子上,郎东哲站在他身后,撸起袖子活动着手腕:“你说你这又是何苦。”


邵明明在天台上练歌,不死心的唐九洲又跑去厨房切了几片柠檬,急匆匆地还差点把自己手指头也切了。

唐九洲端着柠檬水噔噔噔跑到正背着词的周峻纬旁边,再一次露出谄媚的笑容:“峻纬哥,练半天累了吧,快来喝口水。”

周峻纬受宠若惊地接过杯子喝了一口,差点被酸死。


别扭持续了一下午加一晚上,无辜受害者们叫苦不迭。上了一天班的郭文韬收完衣服,把两个人的一起给了唐九洲,有些疑惑地看他抱着一堆衣服在那生闷气,齐思钧赶紧过来解围,把邵明明的漂亮衣服都挑出来放到自己怀里,顺便把僵硬的唐九洲也拽走。

另一边,周峻纬和邵明明刚刚互相录完ID,邵明明收起有些僵硬的笑容准备回房间休息,被周峻纬拦住,一脸诚恳地问,你能不能帮忙搭配一下下次营业的造型呀,我的粉丝都说我自己的风格有点太固定了,所以想尝试看看不一样的感觉。于是只好又跟着他回了房间。

齐思钧带着唐九洲又爬到了屋顶上,也不说话,只是安安静静地看楼下一户一户人家的灯。

是唐九洲先憋不住了:“小齐哥……其实我也不是故意气明明的。”

齐思钧好笑地看着他:“哪里不是故意啊?你就是故意气他。”

唐九洲摸了摸鼻子:“我承认我后来做的那些事情是有点刻意嘛,但是他怎么能表现得好像一点也不在意一样,都不理我。”

齐思钧轻轻打他:“你怎么知道人家在不在意。”


周峻纬拍拍床边示意邵明明坐下,从抽屉里找出一块果仁巧克力递给他。

邵明明不太想吃,他们混娱乐圈的本来就要控制饮食,也不知道周峻纬心为什么这么大还敢吃这些,更何况自己现在也没这个心情。

周峻纬也不逼他,自顾自撕开了包装袋:“这些巧克力是我买给老齐的,之前有一次看到他在吃,我就买了一整盒,时不时就拿一块给他。”

“我看他吃得很开心,就以为他是真的喜欢,直到有一天发现他只吃了巧克力,把果仁都留下来了,一问才知道,他是喜欢吃巧克力,但他根本不喜欢吃果仁巧克力。”


齐思钧活动了一下有点麻的腿:“其实我挺理解明明的,因为我自己也是这样的性格,要说很多时候和别人闹别扭,其实是在和自己闹别扭,吵了几句以后一个人闷着,想我怎么能这么想,我怎么会这样啊,这比吵架本身都难受。”

唐九洲着急地想要说什么,被齐思钧打断了:“我很少和别人吵架,因为吵不起来,之前工作换得很勤嘛,也总是要接触一些新的人,总是觉得什么事情,忍一忍也就过去了,吵架忍一忍就好了,不要做出在意的样子,让这件事情自己过去吧,后来发现,现在忍了,以后还是要吵的。”

“嗯……后来就是峻纬的原因吧,当然还有你们的原因,和你们相处久了以后,我才发现我脾气变差了的,哈哈哈你别说没有,我脾气真的比以前变差了,用阿蒲的话说,可能就叫做‘看你们把他给惯的啊’,我感觉确实好像有点被惯坏了,但是我确实比以前快乐多了。”

“我是觉得,好像我们大家在外面的时候,都在很努力地去当一个稳重又可靠的‘好人’,既然明明好不容易在我们这里得到了一点安全感,好不容易试着去表现出一点自己的不开心不满意,不就恰恰说明,他足够信任我们,相信我们不会因为这些负面情绪就讨厌他吗,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珍惜,然后去安慰安慰他,去哄哄他呢。”

唐九洲不说话了。

“哎呀我们九洲也是好孩子啦,虽然不知道你们为什么吵架,但心肯定都是好的,别委屈别委屈,我也哄哄你,下次注意方式就好嘛。”齐思钧笑着摸摸唐九洲的头,把别扭小孩搂进怀里。


周峻纬自顾自说了下去:“我问他不喜欢吃为什么不说,他说你买都买了呀,我不能辜负你的心意,我就跟他说,我的心意是让你开心,不是让你吃你不喜欢吃的东西。”

邵明明看着巧克力的包装若有所思。

周峻纬嚼着坚果含糊不清地说:“这个世界上会有很多人爱你,想要对你好,所以为了让他们知道该怎么对你好,你应该去告诉他们,不要让他们把一片真心用错了方向还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有时候,他们可能真的只是不知道而已。”

邵明明低着头轻轻嗯了一声,那这样会不会给别人添麻烦啊。

周峻纬笑着拍拍他,爱你的人永远不会觉得你麻烦。



唐九洲拿着手机满不在乎地走到邵明明身边:“你吃不吃烧仙草啊?第二杯半价。”

邵明明抢过他的手机噼里啪啦操作了一顿:“吃,我今天不加牛奶,我要加蜂蜜水。”

三个大人在远处欣慰地交换了一下眼神,这回应该是真没事了。


蒲熠星掏出手机说我们也来杯仙草快乐一下,他和韬韬还能再凑个半价。


“什么啊,这里没有第二杯半价的活动啊?”

 

 

2.还不是看在你可爱的份上

猫不是没有名字,而是名字太多了,反正它就像所有自由自在的小猫咪一样,叫了它也不会来,于是干脆所有人都按各自的喜好起了名字。比如周峻纬和齐思钧的奥斯卡,郭文韬的警长,蒲熠星的福尔摩斯,唐九洲的图灵,邵明明的梦露,郎东哲的华佗。

一开始,所有人都觉得火树的“咪咪”已经是潦草至极,直到有一天,王春彧回来了。

“嘿!猫!快过来!酸奶盖子给你舔。”


猫和普通的猫不太一样,虽然最喜欢吃的还是各种口味的罐头,但也一样很喜欢吃甜食。

当然没人想过主动去问它喜不喜欢吃甜的,只是有一天,齐思钧坐在地上边吃草莓蛋糕边和猫玩的时候,周峻纬指了指他脸颊沾上的奶油。

齐思钧瞪着眼睛疑惑地看着他,周峻纬就在心里说了声那我不客气了。正准备凑过去趁机揩个油,猫突然隔在中间噌地一下立了起来,肉垫重重踩在肩膀上,伸出舌头,一下把奶油舔掉了。

齐思钧抱着猫笑:“哈哈哈哈哈你干嘛偷亲我呀!好痒。”


楼下姓白的住户又开始外放歌曲:期待着一个幸运,和一个冲击,多么奇妙的际遇,翻越过前面山顶,和层层白云,绿光在哪里。

周峻纬:我迟早有一天要去举报他们家。


齐思钧上网查了一下猫能不能吃奶油以后,轻轻拍了拍猫的脑袋:“你不能吃这个的,太甜啦。”

猫伸着脖子在他手心蹭蹭,尾巴绕在手腕上,咪咪咪地叫,。

齐思钧看了半天,叹了一口气:“哎,好吧,给你一点点草莓吃,看在你可爱的份上。”



可能因为猫是郭文韬带来的,也可能因为性格相似,猫在天台最粘的人是郭文韬,如果找不到猫,大概率就是在他房间,站在门口打开一个罐头即可捕捉。

天气冷了,郭文韬好几次晚归的时候,都要先把自己的被子掀起来才能上床,直接往上躺的话,很有可能会把躲在里面的猫直接压扁。

被掀了被子的猫委委屈屈地抬头叫了一声,郭文韬连忙把温温的被子放回去,小声说了一句对不起。

毫无疑问最讨猫嫌的一定是唐九洲,就凭他一回家就追着猫跑几个来回,抓起猫死死抱在怀里不顾猫反抗,把整张脸都埋在短短的绒毛里蹭,就足够让猫一见到他就整只炸成一个球,躲到柜子顶上不肯下来。

第二讨猫嫌的是蒲熠星,倒也不是嫌弃,就是关系一般。大家都在忙,蒲熠星被迫蹲在地上给猫开罐头,掰了半天都没能把拉环掰起来,猫在他的脚边已经转了好几个来回,蒲熠星被他转得心烦意乱,一气之下把罐头直接往它面前一放:“要不你来!”

“喵——!” 


郭文韬要给猫洗澡,敲敲蒲熠星的门问,要不要一起帮忙。

蒲熠星不解,蒲熠星困惑,蒲熠星一个头两个大,谁不知道猫都不喜欢洗澡,家里这只也不喜欢,你仗着它本来就粘你倒无所谓,我去帮忙的话,这本来就一般的关系,不就更差了吗。

蒲熠星:“好的。”


郭文韬怕冻着猫,把它的小盆子搬到浴室里面打开了浴霸,及时关上了门防止猫窜出去,打开水用手试着温度。蒲熠星就蹲在旁边跟猫大眼瞪小眼,试图跟它解释这件事旁边那个人才是主谋,自己最多也就算个帮凶。

猫在盆子里喵嗷喵嗷地叫,郭文韬小心给它冲着身上的泡沫,蒲熠星就负责控制住它不要让它逃逸,猫倒是舒舒服服,两个人被浴霸烤得满脸通红,再加上肩膀上披着准备拿来擦猫的浴巾,整个人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洗到一半两个人腿都蹲麻了,郭文韬站起身子活动了一下,准备伸手拉一下蒲熠星。

突然获得自由的猫条件反射地甩了甩身上的毛,甩了蒲熠星一脸泡沫。

蒲熠星:……


郭文韬笑得停不下来,连忙伸手把蒲熠星的眼镜拿下来用衣摆擦,一边笑一边凑近了问他,没事吧,还看得见吗?

蒲熠星被摘了眼镜,只看见放大了的郭文韬亮晶晶的、笑得弯弯的眼睛,和长长的睫毛。

我真的不喜欢洗猫,蒲熠星心想,还不是看在你可爱的份上。

 

 

3.唐九洲参加试镜 

公司给唐九洲争取了一个新戏的试镜,是一个多重人格的角色,很有挑战性,他很兴奋。

可乐不喝了,零食不吃了,炸排骨也不吃了,每天求着郎东哲给他泡金银花,好去去火气,让脸上的痘好得快一点。

多重人格的难度比较大,所以他决定一开始先一天练一种,先熟悉一下,后面也比较好切换。


唐九洲没有刮胡子,阴沉着一张脸不说话,猫在脚边站起来想要够他衣服上的流苏,被一下躲开了。

蒲熠星拿着滚轮在帮郭文韬粘警服后面的猫毛,唐九洲站在他们面前看了一会儿,指了指袖口的地方,一声冷哼。

蒲熠星:“我招他了?”


周峻纬撕着保鲜袋,帮着齐思钧一起把买来的肉分装好放到冰箱,唐九洲帮他们把门打开,一声冷哼。

齐思钧:“这是咋了?”


王春彧在量柜子的尺寸,郎东哲帮他按着卷尺的一头,唐九洲经过,拿起一边的杯子压在画好的一叠图纸上面,一声冷哼。

郎东哲:“九洲你岔气了?”


唐九洲接过邵明明帮他盛的汤,一声长叹。

火树:“你又怎么了?”

唐九洲神色时而忧郁时而凶狠:“我是一个从小缺爱的人,我的父亲只偏爱他领养的孩子,我老婆也不爱我,那个隔壁老晨还天天到我家楼下唱什么我爱的人,可我根本见不得所有相爱的人,我见不得,见不得!”

齐思钧往他碗里扔了个剥好的虾:“吃饭吧……吃饭吧……”

周峻纬:“老齐我也要吃。”

齐思钧:“好我给你剥。”


唐九洲猛一拍桌子,然后呜咽着说:“我不配吃虾!我不配!我好自卑,我好自卑呜呜呜呜呜呜呜我不配。”

周峻纬从他碗里把虾夹出来吃了,还蘸了点醋。



唐九洲去参加试镜了,回来的时候大家观察了一下他的脸色,发现还可以,就问了句怎么样。唐九洲喜滋滋地说还行,先等结果。

等结果的这段时间还是和原来一样,阴晴不定神神叨叨,好在大家都已经习惯了,甚至还能时不时即兴发挥给他搭段戏。

结果很快出来了,没选上。


郭文韬端着他的碗,伸长脖子担心地看着爬在栏杆上吹风的唐九洲。蒲熠星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先吃,自己放下碗走了过去,学着唐九洲的姿势也爬在栏杆上,吸了一口湿湿的空气:“没事儿,以后还有机会。”

唐九洲不说话。

蒲熠星继续说:“你记不记得你高考之前,有一次模考考得特别差,那个时候你也没有很难过,因为考试前一天晚上你还在打游戏,所以那时候我们就说你了,说你态度不端正,你也是闹别扭不肯吃饭,你看看你现在多大了还这样。”

唐九洲转过头瞪他。

蒲熠星安抚地笑了笑:“今天不说你。”


唐九洲小声说,我只是觉得不甘心。

蒲熠星说,努力过了当然会不甘心,但好歹证明努力过了。


蒲熠星揉了揉被风吹得有点痒的鼻子,尽量把话说得委婉:“但是换个角度说的话,如果都已经很努力了还是不行,是不是也有可能是,或许这个角色真的不适合你呢,啊,别瞪我,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好演员不能被戏路限制,所以应该说是,可能不太适合现在的你,我们都相信你会成为一个好演员的,这点毫无疑问,只是说,可能现在你还不是。”

唐九洲闷闷地说,可能也是我太心急了。

蒲熠星笑着说,没有试过的事情怎么可能会知道结果呢,但是这没关系,当你还是个学生的时候你就只能好好学习,但是大人的世界,是可以做选择的。

“所以九洲啊,没关系,不用怕。”


郭文韬心不在焉地扒着饭,又往两人的方向看了一眼。

唐九洲突然转过身子对着这边大喊:“我要喝可乐!还要吃薯片!吃炸鸡!”


郎东哲从厨房走出来:“先把你的金银花喝了。”

 

 

4.蒲熠星要去见女孩子

像所有永远不放心自己出门在外的子女的家长一样,齐妈妈也会经常给齐思钧寄东西,吃的一般寄很多,让他分给大家一起吃,偶尔寄几件衣服,虽然齐思钧反复强调自己会买,齐妈妈依旧不以为然,说你自己买的那些哪有我的好,又好看又保暖。

然而最近齐思钧发现妈妈挑衣服的水平似乎出现了点问题,这个衬衫肩是不是有点宽,这个裤子腿是不是有点长,试了一下,一件合身的都没有。

齐妈妈发了个无语的表情:谁说给你穿,我给峻纬买的。

齐思钧更加无语,周峻纬在旁边一听笑开了花,说那你替我好好谢谢阿姨啊。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正站在镜子前试衣服,宽肩长腿的穿什么都好看,齐思钧于是酸溜溜地说,你信不信我这话发过去,她会直接让你管她叫妈。

周峻纬终于舍得从镜子前离开,笑嘻嘻地凑近:“不好吧,这是不是有点快了?”

齐思钧还是不太受得住这样近距离的美颜冲击,按住他肩膀往外推;“去去去,妈什么妈,美得你,赶紧走开热死了!”

周峻纬抓紧机会往人脑门上又亲了一口,看着他从脖子一路红到耳朵尖尖,这才心满意足地穿着一身新衣服走出房间,找蒲熠星开屏去了。


蒲熠星也酸溜溜地看着他:“新衣服?”

周峻纬很惊讶:“诶?你怎么知道?”

蒲熠星:“你商标都还没拆。”

周峻纬:“啊,是的,这老齐他妈妈给我买的。”

蒲熠星:“你就等着说这句话呢吧?”

周峻纬拍拍他的肩膀,露出一个怜惜的表情,插着兜迈着长腿又找下一个倒霉蛋去了。


蒲妈妈给他发消息,说你还记不记得小媛啊,一看蒲熠星回答说不记得后,瞬间就急了,就是小时候住我们家隔壁,总是喜欢追着你跑的那个妹妹呀。

蒲熠星好想说哪来的妹妹,您儿子小时候被女孩子追,还不都是因为偷偷往人家文具盒里放虫子,估计没有哪个女孩子现在还想见到我的。

当然没敢直说,只好问,啊,怎么了。

她最近要去你那边,参加一个什么比赛的,也不用你操心,人家来回车票和住宿都已经自己弄好了,你找个时间跟人家见一面,请人家吃个饭。

行吧。蒲熠星答应了。

她还是单身哦。蒲妈妈补充。

蒲熠星:???

怎么,你有对象了?

蒲熠星:没有。



蒲熠星穿着一身休闲装坐在餐厅里等人,还算把自己稍微收拾了一下,不像在家不刮胡子写东西的时候。正当他回复完今天的读者留言时,一个女孩小跑着过来拉开椅子坐下:“呀,不好意思我好像来晚了。”

蒲熠星抬头看了她,发现果然没印象,但还是礼貌地把手机关了静音放到口袋里,笑了笑对人说:“没有,是我来早了。”

女孩还在喘着气,笑眯眯地对他说,阿蒲哥哥,你还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

蒲熠星警铃大作。


服务员端上了牛排,两个人拿起刀叉低头切肉。

蒲熠星用叉子绕着意面,觉得自己有必要说点什么来缓和一下这个尴尬的场面。

女孩端起柠檬水要喝,结果一开口就是重磅炸弹:“我很喜欢你。”

蒲熠星眼前一黑。

女孩:“的书。”


“所以……你现在也是个作家?”吃过饭,蒲熠星拿纸巾擦了擦嘴,犹豫着开口问道。

女孩用手撑着下巴猛点头:“嗯嗯嗯,是看了你的书才打算自己开始写的。”

蒲熠星:“啊……这样啊,这条路,不太好走的。。”

“我知道呀。”女孩对他笑。


气氛又开始尴尬了起来,蒲熠星发誓自己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思念着齐思钧的聒噪。隔壁已经走了两桌的人,蒲熠星想了想,决定叫服务员来再给人小姑娘点个甜点什么的。

女孩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我也很喜欢你。”

蒲熠星眼冒金星。

女孩:“没有下一句哦。”


蒲熠星:“呃……是这样的……现在这个事情就是……”

女孩:“但我也不是想和你谈恋爱的那种喜欢啦。”

蒲熠星十分想问她能不能一次性把话说完。


女孩一边玩着自己的头发一边说:“是这样的,我刚上大学的时候就看过你的书了,就是那本最火的,水手日记,我觉得,哇,这个作者写得好好,我非常佩服他能把推理和剧情融合得这么好,里面的情感也写得特别特别好,虽然是讲凶杀案,但看完总是让人觉得很温暖。”

谈到自己的作品蒲熠星终于有点高兴了起来,但还是谦虚了一下:“那是比较早的作品了,现在看来推理部分还是有很多漏洞的,见笑了。”

“我当时真的看了好几遍,还和我室友说,能写出这样故事的人,内心也一定非常温柔吧,我好喜欢他啊,她们还笑话我来着,说这个作者叫什么火羽白日生的,听起来年纪就不小了,直到之前你的那个电影上映,有一个采访出来,我才发现,哎,这不是阿蒲吗。”

女孩看着他笑了笑:“我还记得你小时候往我文具盒里放虫子。”

蒲熠星一脸惨不忍睹。


女孩继续说:“所以我就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想见你一面,但是参加比赛也是真的,我也写了一个故事,但是现在还不能给你看,如果名次还可以的话,我就送给你看看,希望你有时间。”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哦,但是你千万不要有什么困扰,告诉你也只是想让你知道,你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最起码,真的有人因为你改变了,希望你一直开心,我走啦,不用送我,你手机屏幕上的那个哥哥在路对面呢。”

蒲熠星条件反射地往门口望去,看见郭文韬正等着红绿灯准备过马路。

小姑娘笑嘻嘻:“嘿嘿,好歹我也是个写推理小说的嘛。”



傍晚的天台依旧吵吵闹闹,蒲熠星伸腿给了笑着大喊“相亲怎么样啊阿蒲”的周峻纬一脚,对着一脸疑惑的郭文韬解释,相什么亲,刚才不和你说了吗,就我一书迷,本月粉丝互动排行榜第一的福利,我请她吃饭感谢她呢。

郭文韬哦了一声,看起来一点也没放在心上。

于是蒲熠星又不爽了。


夜里,蒲熠星打开电脑编辑微博:“今天见到了一个读者,她说很喜欢我的书,我很感动,在我看来,其实每一段文字都能体现出创作者当时的心境,一个人在不同阶段,写出来的文字必然也是不一样的,能够一直读着我讲的故事,在我看来,也等于是陪我走过一段人生的朋友了,所以在这里,很想对这个读者说声谢谢,另外也很感谢你们所有人一直以来的陪伴。”

抬头看了眼窗外,郭文韬正站在远处一个人抬头看着星星,风把他的衣摆吹起来,显得整个人有些空荡荡的。


蒲熠星觉得他旁边好适合再站一个人,最好是自己。


“谢谢你们看我的书,希望你们也能平安幸福地过好自己的人生。”

“故事以外,还有生活。”

蒲熠星拿出手机,发了一条微信,站起身。

蒲妈妈收到一条消息:

马上就有了。


评论 ( 550 )
热度 ( 20572 )
  1. 共4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狐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