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狐狐

故事以外,还有生活

【纬钧/笛锣】想你就写信

题目是歌名 其实歌词应该是“想起你就写信”

之前互穿那篇文的售后 联系不大

不难发现周峻纬先生和齐思钧先生肉眼可见地开始向完蛋小情侣靠拢

 

 

1. 周峻纬写给齐锣的信

 

周长笛的小狐狸齐锣:

 

  好久不见。

  距离我们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这段经历被我和你的齐思钧哥哥称为一段奇遇,要不是有你们,我们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开心幸福,所以请允许我代表我们两个人,向你和周长笛表达我们最真挚的谢意。

  这么说有点官方了,还是先跟你说你可能会比较关心的问题吧,我没有来得急和他表白,但是我们在一起了。哎,腹稿都已经打好了,结果还是被他抢先了一步,没办法,在很多时候,我其实都远远没有他勇敢啊。但他第一次称呼我为“男朋友”的时候,我真的好开心,这种感觉是很奇妙的,原来相爱的两个人要在一起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是我们一直想复杂了,不怪你生气,连我都有点生以前的我的气。

  我觉得在一起后最有趣的事就是,不断开始发现他的各种怪癖和小脾气,他开始跟我抱怨长沙的天气让他没有衣服穿了,我提议换一台可以烘干的洗衣机,在他提出反对后,说,我住在这儿的时候也要用,我们两个人都要用就不浪费了,他才同意了。我们一起吃工作餐的时候,我本来想把他的芹菜挑出来吃掉,结果被他瞪了,说为什么要抢他的菜吃,哈哈哈原来不喜欢吃芹菜的只有你而已啊,不知道为什么我被他骂了也有点开心,太奇怪了。我还发现他睡觉就喜欢左侧卧,我说了好几次压着心脏不好,他表面上同意了睡着睡着还是会转回去,后来我干脆直接把他箍怀里不让他动了,他睡着了好可爱,但隔天总是他先醒,我想给他一个早安吻,结果他趴在旁边捏着我的鼻子说,周峻纬,你们眼睛大的人是不是睡觉都合不紧啊,我都看到你眼白了。

  这个人真的是好煞风景,他还说我不刷牙不可以亲他,但我看他的样子分明是想的,毕竟我亲下去的时候,他不仅没躲还把胳膊都缠到我脖子上来了。

  是的,我们已经睡一张床了,毕竟我们是大人了(哈哈),你和周长笛就再忍几年睡宿舍的生活吧,谁让你们还是小孩子。

  有一次录完节目,隔天没有工作,我们就坐在他家地毯上看电影看到了凌晨两点,厨房的水池里还泡着我们用过的碗筷,我说不然我们明天再洗碗吧,他说周峻纬,谁能想到你在外面人模人样的回来以后这么懒呢,还好我比较勤劳,这个家没我真的不行。

  最后还是我洗了碗,我洗碗的时候他在旁边切柠檬片,和蜂蜜一起放到罐子里,明天可以泡水喝。我手上沾满了洗洁精喊他帮我把水龙头打开一下,他挤过来的时候,我恍惚间有了一种已经和这个人在一起生活十年的感觉。

  于是我跟他说,齐思钧,我好爱你啊。

  他在那愣了大概有五六秒,才让我赶紧刷锅不要浪费水,我拿着钢丝球就要动手,被他一巴掌拍在肩膀说这个锅他还要呢,等他抢过锅自己拿了块布洗起来时,才偷偷笑着说了句我也是。

  现在他在我旁边睡着了,我刚写完工作的一个文档,突然想给你写封信,其实我有问他打字的声音会不会影响他休息,他说不会,我打字的声音就和小时候写作业听到外面有飞机飞过一样,都是让人安心的白噪声。

  再次谢谢你和周长笛,祝你们永远幸福(还有好好学习)

 

                                                     周峻纬

 

 

 

2.周长笛写给齐思钧的信

 

那个世界的齐思钧:

 

  哈喽!

  今天齐锣又骂我啦!因为我学那些明星在破洞裤里穿肉色打底了,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骂我,明明说破洞裤不保暖将来会得老寒腿的也是他,真的好难啊!我们天天穿校服,好不容易能穿一次自己的衣服,我真的很想穿破洞裤啊!

  你和周峻纬在一起了吗?肯定在一起了吧!齐锣跟我说了他那边的事情了,真不是我说你们,大人真是磨叽,才二十多岁就这么畏手畏脚怕这怕那的,那你们以后岂不是要活得更累(我和齐锣以后才不会这样呢!)

  不过既然你们在一起了,一定要好好的哦!

  对了,替我跟峻纬哥说一声,很感谢他替我和齐锣订的那家餐厅,我们两个查完人均消费后就退掉了:),其实也不是付不起,但是齐锣说“我们两个怂蛋去到那样的地方吃饭也不舒服,有这个钱不如拿来做更多事情”。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然后我们就去吃火锅了,但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加上还要排队,等我们坐下的时候6.9折优惠时间只剩下五十分钟了!于是我们就用48分钟吃完了一顿火锅,我都要吃懵了,每次想给齐锣烫菜都要被骂,让我顾着自己就好节省点时间,最后结账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可以买完单后再吃一会儿的,哎,是我们大意了。

  吃完火锅以后我们两个差不多从店门口一直笑到出电梯,实在是太好笑了,吃顿火锅实在是太不容易了,但齐锣表扬我们,说我们省下了一百多块钱,于是我们就拐去彩票店一人买了一张十块钱的刮刮乐,他那张没有中奖,我这张中了十块,老板问我们要换钱还是再刮一张,我说再刮一张吧,然后就又中了五十,我们真是太幸运了!

  刚才去了电玩城,因为吃多了想要活动活动身体,换的游戏币玩了投篮机,他输给我啦!但他不服气非要和我玩一个打拳的游戏,结果一拳下去490,我就不敢再嘚瑟了。我们现在有点走累了,就在一家书店里坐一会儿,这里可以帮人代寄信件和明信片,虽然我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寄给你,但是这个信纸还挺好看的就写了,写这么多字手好酸,齐锣说他也要写,那下面就给他写。

 


  思钧哥哥你好呀,我是齐锣,周长笛的字实在是太丑了废话又那么多,请见谅!谢谢你和峻纬哥的心意,但是我们现在还是学生嘛,真的不用去那么高档的地方啦。

  昨天见到了峻纬哥,知道这个世界的另一边居然还有一个和我很像的哥哥,不得不说这真的是太神奇了,如果我和你能够见面,一定也会成为非常好的朋友吧,好可惜哦,穿过去的是周长笛那傻子不是我。

  再次跟你我介绍一下!我叫齐锣,相信你也知道了,我是MZT音乐学院民乐系敲铜锣的,但我觉得我一点也不聒噪,敲锣多有意思呀!和你长得一样,但周长笛说你戴眼镜,我没有哦,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近视,虽然周长笛说我戴眼镜还蛮好看的,但我还是好好保护眼睛吧。和你不一样的是我有两个哥哥,他们一个是律师一个是警察,对我都非常好。

  我就是很普通的一个人啦,没有你那么厉害,周长笛说你非常厉害,哈哈哈那真是太好了,不知道为什么潜意识里就把你当成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了,希望你不要介意。但周长笛还说,这么厉害的齐思钧还没有你一半的自信,我就有点意外了,我要是像你一样厉害的话,估计尾巴都能翘到天上去。

  可能是现在的我们都还比较小吧,总觉得一切都是刚开始,但你们也比我们大不了多少呀,一切也都还来得及,哎呀,我也不知道过几年后我再看现在写的东西会不会觉得幼稚,但我现在活得还挺开心的,希望你们也要一直开开心心的。

  我听一首歌,里面唱“人其实一样,自己看着自己难免感觉失望,但换做了谁,别人望向了你你也一样光芒”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好想分享给你听。

  周长笛说我在这里讲人生哲理还不如多跟你分享一些我们的恋爱经验,但是这种东西又不通用(周长笛这个傻子!)我相信你和峻纬哥一定会找到你们的相处方式,然后幸福快乐地一直在一起的(就像我和这个傻子一样) 我才不是傻子!

 

  祝一切都好!(在里面附上一张我们刚照的拍立得→虽然沾到了周长笛的辣油 对不起)

 

                                               周长笛  和齐锣

 

 

 


3.齐思钧写给齐锣的信

 

不知道在哪里的齐锣小朋友:

 

  展信佳。

  看来生活真的比我们想象的要神奇得多,原本我以为我能遇到峻纬还和他在一起已经很不可思议了,没想到另一个世界的齐锣和周长笛也和我们一样圆满,谢谢你们一直这么真诚和勇敢。

  我在想你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周长笛提起你的时候总是又爱又怕又无奈又幸福,我原本以为谈恋爱会是很麻烦的事情,是你们让我感觉到了它其实好就好在互相麻烦这件事上,其实我一直是个比较怕给人添麻烦的人,自己觉得这样做很好,但真的在无形之中拉开了和很多人的距离。我自己试想了一下,如果是我喜欢的人想要来麻烦我,我会不舒服吗?其实是完全不会的,我甘之如饴。一直以来我都在享受着被需要和照顾别人的感觉,但现在我承认,依靠别人和被爱也一样让人沉溺。

  这应该是你一直以来都懂得的事情吧,那你真的是非常了不起呀,周长笛说你又会敲锣又会弹琴,顾着学业业余时间还在学主持,我是一个职业的主持人哦,要是我们真的认识就好啦,那我们就可以一起交流分享很多经验了,有我这个过来人在,也能让你少走一点弯路,不过我相信就算没有我,你也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的。

  周长笛说,不能让你知道他偷偷告诉我你唱歌跑调,哈哈哈哈不过这些话你也听不到的吧,唱歌这件事情确实是有点难,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唱什么歌都像在唱儿歌,周峻纬唱得就比我好,他不仅会唱歌还会写歌,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啊,之前有一次他用吉他弹了一段旋律,我觉得好好听,追着他问歌名,他才说是随手弹的还没有想好名字。后来我生日的那天才终于知道,这首曲子名字叫做《思君》,哈哈哈哈哈,这个人真的好肉麻啊!

  我现在的变化好像真的还挺大的,连我的助理都说,感觉小齐哥变得更自信了。不自信一点不行呀,既然峻纬说他爱我,那我就不应该质疑这个被他爱着的我,与其费尽心思去思考自己值不值得,可能我现在更重要的任务是让自己变得更值得吧。

  所以齐锣小朋友,你和周长笛小朋友一定都要平平安安,自由自在,虽然我们永远无法见面,但我们一定会在各自的世界里一直发着光。

  我现在已经躺着了,峻纬在我旁边用电脑,我有点舍不得睡着,于是就在脑子里给你写了这封信,写着写着突然想到洗衣机里的衣服还没有拿出来晾,那我就先写这么多了吧。

  愿你一生永怀善意,清澈明朗。

  永远爱你。

 

                                              齐思钧

 

END

 

 

 

彩蛋:

大家写给周长笛和齐锣的信:

 

亲爱的周长笛和齐锣:

 

  你们好。

  我是唐九洲,他们让我第一个写,因为我的字比较好看。首先我要感谢你们终于撮合成这对别扭大人了,他们真是太烦人了,明明一见面眼珠子就恨不得黏在对方身上,还要口口声声说着什么兄弟情深,和他们一组搜个证我眼睛都要瞎了!而且你们知道吗,这两个人在一起之前就特别喜欢拿我当工具人,什么“帮我把这盒感冒药给老齐”啦,“帮我提醒峻纬多喝点水”啦,他们就不能自己说吗!太好了,他们现在终于可以自己说了,真是谢谢你们啊!(替我问候唐钢琴,告诉他不要自卑,得支棱起来才会有人喜欢!)

 

  我是邵明明,我来接着写,事实证明这两个人谈了恋爱以后也很烦啊!我当一个助教我容易吗!每次说着说着余光扫到这两个人我都觉得我的职业生涯要从此断送了啊!笛啊锣啊!你俩在一起是怦然心动真爱至上,他俩在一起我们就是兄弟齐心堵柜门啊!太累了,我们真是太累了,相信整个节目组的摄影和剪辑也和我有着一样的想法,但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你们能让他们在一起,他们真的挺不容易的,我也为他们感到开心。(替我问候邵耶,让他少说几个耶,听着怪费劲的)

 

  我是不会写歌词的蒲熠星,看了一下上面两个人写的,事实证明,比如胶似漆的小情侣更令人头疼的,是吵了架的如胶似漆的小情侣!不知道你们两个人吵架了以后是怎么解决的,但是这两个人在这方面有着独特的默契,周峻纬一定会找我,齐思钧一定要去烦韬韬,然后这两个人还会非常默契地在不同地方同时开始一段明撕暗秀的表演,说着说着如果我们承认一句另一个人的不好,他们一定会马上翻脸开始骂我们,然后骂着骂着就和好了,可能我和韬韬就是他们两个爱情的胶水吧。(我不会感谢你们的,为什么你们没教会他们吵架了以后要自己沟通不要去找朋友?)(替我问候蒲词客,刑侦学真的不好学,希望他挺住)


  长笛、齐锣你们好,我是郭文韬,一直以来我们都非常担心他们两个,担心这两个最温柔的人,会因为温柔彼此错过,但还好他们遇见了你们,阿蒲他们几个虽然总是体现出很不耐烦的样子,但其实我们都是打从心底地为他们感到开心,真的非常谢谢你们,希望这个世界的我们也可以像你们一样,永远勇敢地追寻属于自己的光芒。(替我问候韬短箫,告诉他做事之前一定要三思,不要冲动)

 


  (一行急匆匆补上去的字:)

 

  卧槽?!!这两个人居然还打算公开!!!

 

 


评论 ( 47 )
热度 ( 961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狐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