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狐狐

故事以外,还有生活

【纬钧/笛锣】对的时间点

笛锣亲妈终于向纬钧伸手啦!好开心(?)

全文1w左右一发完!好开心!

纬爹重返校园和齐小狐狸斗智斗勇 

齐妈带着周大傻子参加亲子节目(不)

俩小孩带着大人追求真爱的故事

结局还是纬钧和笛锣 没有邪教!

 

笛锣完蛋情侣热恋中他俩的故事请见合集 我叫长笛我最屌

纬钧无女友设定(我们不当渣男哈)双向暗恋窗户纸待捅

 

 

Summary:笛锣:不就捅个窗户纸,包在我们身上

 

 

1.出大事情了

 

  齐锣在宿舍楼下一边等周长笛一边数着地上的砖块,两个人约好今天一起去给奥利奥买猫粮,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十五分钟,周长笛这个人虽然随性,但还从来没有迟到过,齐锣有点担心,想了想掏出手机发了条微信过去。

 

  齐锣:你人呢,我在你宿舍楼下

  周大傻子:稍等,我马上下去。

 

 

  穿着一身休闲服的高挑身影很快出现在齐锣面前,周长笛甩了甩头发,正准备开口。

 

  齐锣脸色紧张:“你是谁?”

 

  周长笛愣了一下,但很快镇定下来:“我是长笛呀,怎么啦小狐狸”

 

  “你才不是周长笛”齐锣抬着眼睛看他,“周长笛发微信从来不会加句号,周长笛下楼梯都是哐当哐当的你走路都没什么声音,而且,我只管周长笛叫周长笛,他也不会自称长笛,更不会直接开口管我叫‘小狐狸’这么肉麻的称呼”

 

  “最重要的是”齐锣突然上前一步盯着他,狡黠地笑着伸手把他的衣领拉好,“周长笛虽然以前老爱装逼衣衫不整的,但现在如果他再这么穿衣服,我一定会收拾他”

 

  “说吧,你是谁”

 

  周峻纬突然觉得后背有点凉。

 

 

 

 

  齐思钧在化妆间里读着自己的人物剧本,一边思考着齐锣的角色设定和时间线,一边想着一会儿录制过程中如何增加综艺效果。他对待工作一向认真,哪怕只是玩游戏,相关的任务也被他打印出来仔仔细细地写满了批注。

 

  有点渴,齐思钧看了看时间,拿起保温杯打算出去接杯水喝。

 

  一出门就看见周峻纬在对面化妆间的门口团团转,一会儿挠头一会儿盯着地面目光涣散,难得见他这个样子,齐思钧好笑地走上前:“峻纬?你在这干嘛呢?提前进入角色找感觉吗”

 

  周峻纬猛抬头,大眼睛盯着他的脸看了老半天,等到看得齐思钧脸都快笑僵了的时候,才突然回魂般地醒过来,紧接着就是一个飞扑把眼前的人抱到怀里。

 

  “老齐!还好我找到你了呜呜呜呜老齐!”

 

  齐思钧瞳孔疯狂地震,一手举着保温杯,另一只手犹豫了一下,僵硬地拍了拍他的后背。

 

 

 

  周峻纬没想到入戏太深的结果就是真的入戏里去了,他对着化妆间的镜子努力想象着周长笛嚣张跋扈不可一世的装逼样,想着想着觉得感觉来了,抽出节目组准备的道具长笛正准备来一段,谁知道突然一阵天旋地转,自己就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

 

  饶是心理素质过硬,周峻纬还是花了一定的时间才缓过来,上下铺,书桌,看起来像宿舍,衣柜旁边挂着的是校服,还是学生,墙上有几张乐谱,可能是音乐学院,柜子上面放着的是……笛子?长笛?

 

  周峻纬无奈地笑了出声,好了,现在自己是真的周长笛了。

 

  微信提示音突然响起,周峻纬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点开新消息,对着“齐小狐狸”的备注名一挑眉。

 

  他刚用指纹解锁的时候可是看到了,这个周长笛的手机锁屏是齐思钧,不,应该说是这个世界的齐锣,手里抱着一只黑白相间溜光水滑的丑猫,对着镜头笑得见牙不见眼。

 

  周峻纬的大拇指停在按键上方,没忍住对着这张照片多看了两秒。

 

  既然齐锣说自己在宿舍楼下,那我就去见见他。周峻纬很快调整好心态,回了消息后起身打算简单收拾一下,穿戴整齐后照了照镜子,皱眉思考了一下,把最上面的两颗扣子解开了,这才满意地点点头,插着兜迈着长腿往楼下走。

 

  不就是角色扮演嘛,周峻纬表示我有经验,没在怕的。

 

 

  “说吧,你是谁”

 

  完蛋,周峻纬有点怕了。

 

 

 

  周长笛没想到自己也能撞见穿越这么狗血的事情,好不容易有个休息日,正打算和老齐出校门买个猫粮再一起吃个饭看个电影的,为了这来之不易的约会自己前一天都没敢熬夜,早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也睡不着,就在脑子里构思自己以后和齐锣的婚礼现场,想着想着就带着傻笑睡着了,一觉醒来,世界就变了。

 

  周长笛茫然地竖起脑袋打量着四周,这里像是一个休息室,四周都是化妆镜,桌上摆着很多化妆品,自己正对着镜子,手里还拿着一管笛子。

 

  周长笛僵硬地拿起笛子看了一眼,百忙之中忍不住在心里嫌弃了一下,这什么破笛子质量也太差了吧,吹起来能好听吗,而且为什么上面还刻着情比笛长?这是啥意思?好土啊!齐锣送自己的吗?

 

  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吓得周长笛一激灵。一个小姑娘把门打开一点,看到周长笛似乎一点也不要惊讶:“周老师,您准备一下,我们的录制还有两个小时就开始了哈”

 

  老师?我还成老师了?录制啥?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

 

  周长笛崩溃,周长笛鼓起勇气走出房间,站在门口欲哭无泪。

 

  这是什么鬼啊啊啊啊啊我好想老齐啊!

 

 

  “峻纬?你在这干嘛呢?”一个很熟悉很好听的男声。

 

  老齐!

 

  顾不上峻纬是谁了,周长笛呜咽着一个飞扑。

 

 

 

 

   2.周峻纬勉强扳回一局

 

  “所以,在你们的世界里,我和周长笛只是两个虚构的角色,而你和那个叫……叫齐思钧的,是周长笛和我的扮演者?”齐锣坐在咖啡店的窗户边,两手紧紧捧着周峻纬刚给他买的焦糖玛奇朵。

 

  “虽然这么说起来有点残忍,但严格来说,确实是这样的”坐在对面的周峻纬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给你们造成了麻烦很抱歉,但我暂时也不知道回去的方法”

 

  齐锣一直都在打量着他,眼前的人虽然和周长笛有着一模一样的长相,气质却天差地别,周长笛虽然从小接受的也是精英教育身上透着贵气,但在自己面前永远是开朗真诚还冒着傻气的模样,眼前这位自称周峻纬的男人相比之下显然要成熟内敛得多,刚刚被自己当场拆穿后,脸上也只是短暂地尴尬了几秒,很快就调整过来还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头,说着什么你果然和他一样聪明啊。

 

  他?他是谁?齐锣有些不自在地往后躲了躲伸过来的手。

 

  周峻纬没有在意他的小动作,垂下眼睛轻轻柔柔地说,齐思钧,我的一个好朋友。

 

 

  去咖啡店是周峻纬提出来的,理由是三言两语解释不清楚,还是找个地方坐下来慢慢说,齐锣点点头同意了,他和周长笛都不爱喝咖啡,觉得又苦又贵还不如喝汽水,点单的时候周峻纬好像看出了他的犹豫,顿了几秒后主动问他,焦糖玛奇朵好吗,甜的,奶味比较重,不会太苦你应该能喝得惯。

  齐锣忙不迭地点头。

 

  原本周峻纬还想给他买个芝士蛋糕,被齐锣以再吃中午饭就吃不下了为由拒绝,周峻纬好笑地看着对面整个炸成一团的齐锣,明明刚才拆穿自己的时候又机灵又神气,一股劲儿过去后又恢复到紧张兮兮的模样,像竖起耳朵听到动静随时准备跑的小动物。

 

  明明自己的年纪也不大,看着齐锣总会无端生出一种哄小孩的冲动。我怎么可能对着这张脸做伤害你的事情啊,周峻纬无奈地在心里想着。

 

 

  “这样吧,在找到回去的方法之前,我们先按照你们正常的生活轨迹来”周峻纬喝了口自己的冰美式,“我当过演员,应该不会让太多人看出来,你还是该干什么干什么,我们尽量不去影响你和周长笛原本的生活,好吗?”

 

  “好吧,只能先这样了”这个人总是在询问自己的意见,齐锣舔着嘴唇上的奶泡想。

 

  提示声响起,周峻纬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后突然笑了。

 

  面对齐锣投来的询问目光,周峻纬解释道:“我原本只是在想,可能你喜欢吃甜食,或者身体不是很好有点低血糖,看来我猜对了”

 

  “出门之前我看了看周长笛衣柜里的几件外套,每件衣服的口袋里都有两颗大白兔”

 

  “刚刚手机的备忘提醒我了,上面写的是,喊老齐吃饭”

 

  周峻纬笑得很温柔,但齐锣莫名觉得他看上去有点寂寞。

 

 

 

 

 

 

3.翻越过前面山顶和层层白云绿光在哪里

 

  齐思钧把周长笛拉回自己的化妆间后,一边给人抽纸一边听完他抽抽搭搭地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努力忽略了周长笛描述中那些令自己面红耳赤的恋爱部分,但还是无数次在看向那双无比熟悉的泪汪汪的大眼睛时,忍不住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慰他。

 

  没想到这世上真的有周长笛齐锣他们这些人,而且他们那个世界好像正常多了,虽然也会有恩恩怨怨,但好歹不至于一言不合就搬砖头杀人,还好还好。

 

  想到一会儿的录制齐思钧就头疼,不过也还好,只让这个周长笛扮演自己的话,应该不至于捅出什么太大的篓子吧,眼前的人哭够了以后就老老实实坐在椅子上巴巴地看着自己,似乎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唯一的指望。

 

  我哪有这么大能耐啊,小齐头疼。

 

  好在周长笛说自己平时也会和别人玩剧本杀,玩得还可以,虽然一会儿要对着镜头会有点不习惯,但他会尽量努力不搞砸的。齐思钧悬着的心这才勉强放下一点点,连忙催促他抓紧时间多读几遍自己的人物剧本。

 

  周长笛安静下来后齐思钧才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不可思议,眼前的人虽然和周峻纬长得一模一样,但仔细一看分明就是两个不同的人,周峻纬看东西的时候总是很认真,会在记下主要内容后再到自己的脑子里用想象去扩充,分析出无数种后续可能的发展,但单从他的脸上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而眼前这位周长笛看几眼就停一下,放下稿子嘴里念念有词,手一直在扒拉自己的笛子,脸上的表情也是千变万化,齐思钧在心里偷偷地笑,好想把他拍下来以后给峻纬看看啊。

 

 

  “卧槽!我和韬短箫还有这层关系!”周长笛猛一拍大腿。

 

  “不不不你看你的就好,千万别说出来”虽然好奇,但齐思钧还是担心着一会儿的游戏体验,生怕周长笛这个口无遮拦的毛病在开始之前就把自己爆了个彻底。

 

  “对不起对不起,我克制一下啊”周长笛对齐思钧做了一个放心的手势,继续胆战心惊地看着手里烫手的人物剧本。

 

  “情比笛长”“箫短情长”“我的短箫”“挚友”“高山流水伯牙子期”要死,周长笛越看越害怕,仿佛齐锣已经笑眯眯地站在身后,一手铜锣一手抡着锣锤时刻准备砸爆自己的头。

 

  这边的周长笛也太不行了吧,原版周长笛恨恨地想,连带着看向齐思钧的眼神都带上了一丝同情。

 

  我怎么了吗?齐思钧有点疑惑,为什么刚才周长笛看我的眼神就像之前大家看白白一样呢。   

 

 

 

 

4. 齐锣发起进攻

 

  周峻纬和齐锣一起坐上地铁准备去宠物店,虽然周长笛和齐锣家里都有钱,但平时他们约会不喜欢开车更不喜欢叫司机,觉得这样特别没意思。周峻纬无所谓,反正自己来这里就当体验人生重拾青春了,现在就好好感受一下小情侣的生活方式。

 

  他们上车的时候地铁上人还不多,两个人还能找到挨在一起的座位,周峻纬感觉到齐锣的僵硬,默默把靠边的一个座位留给了他。几站过去后车上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在第二次留意到一个穿高跟鞋的女孩随着刹车动作一个踉跄后,周峻纬起身站到了齐锣旁边。

 

  齐锣感觉到身旁的女生在道了谢以后眼神就不住地越过自己往上方瞟,忍不住也顺着她的视线看了一眼后,齐锣觉得确实可以理解,不管是周峻纬还是周长笛,那张招蜂引蝶的脸往哪一放都是一个效果,自己平时看惯了不觉得,今天换了个心情再看果然还是真的帅。

 

 

  下了车以后周峻纬看起来还有点高兴:“你刚才看我了,是我顶着和你男朋友一样的脸给女生让座,让你吃醋了吗?”

 

  齐锣好想翻个白眼:“我们才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吃醋,要是他在他肯定也会起来的”

  “但要是他在,我也会起来,然后过去和他站在一起”

 

 

  在挑猫粮这件事上周峻纬倒是比预料的要擅长,他解释说,自己也喜欢猫,家里也养了一只,所以比较有经验。提起奥利奥齐锣才终于放松了一点,话匣子一开忍不住和他说了周长笛是如何克服恐高症爬到树上把猫救下来,他们俩是如何把它从一只瘦瘦小小的流浪猫养到这么大,奥利奥这个名字又是怎么来的。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和他说得有些多了,齐锣突然停下来,有点懊恼。

 

  周峻纬无比自然地接着往下说,说自己的猫虽然听话但精力总是很旺盛,他干什么都想在旁边围观,虽然看起来不是很胖但其实抱在手里非常沉,如果早上想叫自己起床,往胸口一扑再深的梦都会立刻醒来。

 

 

  齐锣没这个心情和他再找个餐厅共进午餐了,买完猫粮以后两个人就又回到了MZT。本来想着一起在食堂吃过饭,送他到了宿舍楼下后就不管他放他自生自灭,结果在周峻纬眼睛亮亮地说,我可以和你一起去看看奥利奥吗的时候,自己还是心一软没忍住带着他一起来了小树林。

 

  奥利奥好像没认出眼前这个人并不是它亲爹,齐锣瞪着撒欢的猫恨恨地想着,回头一定要扣了它的罐头以示惩罚。

 

  周峻纬难得形象全无地坐在地上,把猫举到眼前笑嘻嘻地逗它叫。齐锣看着其乐融融的两个人,犹豫着开口:

 

  “你和我……说说他吧,你是不是喜欢他?”

 

 

 

 

5.齐思钧有点完蛋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该相信这个周长笛真的能好好当个周长笛,齐思钧无奈地在心里大喊。

 

  虽然周长笛仔仔细细读了剧本也捋清了人物关系,但他和齐锣很熟,他们俩太熟了,以至于周长笛只要一看见齐思钧那张脸自动就会开启甜蜜开关,每次都要郭文韬在旁边主动提醒,他才会一个激灵反应过来自己还有个挚友,为了圆场想出来的那些话简直做作浮夸至极,齐思钧听着实在想笑,嘴角一勾才意识到不对,自己这时候应该像阿蒲一样吃醋才对,于是一个笑被他拐了个弯生生透出一丝阴险来,把边上的唐九洲都吓了一跳。

 

  不对啊,齐思钧突然清醒过来,为什么我就默认应该吃醋呢,是因为周峻纬X齐思钧和南北CP一样深入人心,大家都觉得我和峻纬应该在一起,所以看到这样的情景我就理所应当的要不开心吗。

  齐思钧有点懵,然后齐思钧有点慌,因为他设想了一下如果是真的周峻纬在这里和郭文韬勾肩搭背互抛媚眼的话,自己好像真的会有一点在意。

 

 

  周长笛心里就没有齐思钧那么多弯弯绕绕了,此刻他心里一是不能穿帮二是破了案子,总体来说这个剧本写的还算贴合他们的人物性格,为了游戏效果适当夸张是可以理解的,但在看到什么贾校花和可学姐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无语了一会儿。

 

  这个齐思钧长得和他的小狐狸一样,疯起来一举一动也挺像的,搞得自己一开始老是反应不过来,周长笛一边搜证一边偷瞄他。齐锣玩剧本杀也很厉害,搜证解谜样样在行,就是有时候容易把问题想复杂了,往往这种时候,就需要具有敏锐直觉的自己提出一个什么点来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

 

  但齐思钧这个人他就不太懂了,也是,大家现在都有剧本人设加持,真真假假的谁知道呢,周长笛舒了一口气,继续和齐思钧坐在一起翻唐钢琴的电脑。

 

 

  游戏结束,郭文韬零指认逃脱,齐思钧气到从笼子里窜出来满场追着他要打,几个男孩骂骂咧咧嘻嘻哈哈地笑倒在一起,周长笛插着腰学泼妇大骂好你个韬短箫藏得挺深啊,被唐九洲挂在身上说峻纬哥今天也太入戏了。

 

  齐思钧和周长笛瞬间被吓出一身鸡皮疙瘩,录制结束以后,大家嘻嘻哈哈地说要一起去吃火锅吃烧烤好好庆祝一下顺便让文韬请客,齐思钧又被吓出一身冷汗,几个男孩一起聚餐啤酒一喝一上头那可是什么话都能说出来,万一这个冒牌周峻纬喝多了一拍桌子和大家讲起他们俩的爱情故事来,那不就完了。

 

  周长笛倒是一副很想去吃的样子,但还是乖乖看向齐思钧投过来一个询问的目光,齐思钧叹了口气,一脸抱歉地笑着和大家说他要回家了一会儿还有点事情,下次有机会再聚的话自己来请客。

  周长笛连忙接着说他也是,真是不好意思。

 

  邵明明随口问了句峻纬哥去哪儿呀。

  齐思钧在心里暗暗祈祷。

 

 

  周长笛指指齐思钧:“去他家”

  哦豁,完蛋,齐思钧绝望。

 

  空气凝固了几秒。

  唐九洲:“哦哦哦哦哦哦哦!!!!”

  然后被邵明明一把往后拉堵住了嘴:“好的峻纬哥小齐哥你们去吧我们就先走不打扰了祝你们今晚一切顺利再见!”

 

  周长笛:我说错话了吗???

 

 

 

 

6.齐锣给您开课了

 

  周峻纬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笑开了:“很明显吗?”

 

  “很明显的”齐锣学着他拍了拍地坐下,“因为每次你只要看着我就会露出一种好温柔又好难过的表情,我自认为魅力还没大到能让你这样的大帅哥一见钟情的程度,所以其实你是在想其他人吧”

 

  “那个齐思钧,和我真的很像吗?”

 

 

  “他啊”周峻纬低头摸着猫,“有些地方和你挺像的,比如你们都很聪明,也很细心,话也挺多,但他比你更懂事一点,吃饭不会把芹菜都挑出来”

 

  齐锣脸一红,转过头瞪了他一眼。

 

  “对,他也不会像你这么瞪我”周峻纬很感慨,“他总是对所有人都很有耐心,也把所有人都照顾得很好,我们甚至私下里讨论过齐思钧是不是永远也不会发脾气,结论是,他很可能只会跟他自己发脾气”

 

  “这样不好,会憋出病来的”齐锣很认真地说。

 

  “是啊,很多时候我也在希望他能不能更依赖我们一点,但事实上没有我们他也总是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降温知道穿衣服,吃饭不挑食,因为生病会影响工作,被人说了不好的话还懂得自己骂回去,活跃气氛也是他最拿手,根本找不到什么需要帮他圆场的时候,每次见到我们都是笑眯眯神气十足,永远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得特别好”

 

 

 

  周峻纬把猫放到齐锣怀里,两手往后撑着地伸直了腿,然后被抱着猫突然凑过来的齐锣吓了一跳。

 

  “周峻纬,你是白痴吗”齐锣简直要气死了,“他说不用就不用,那还要你干什么?我会把芹菜挑出来是因为周长笛会帮我吃,我可以不带外套是因为冷了可以穿周长笛的,你看我自己低血糖我都没带糖,因为想吃的时候可以从周长笛口袋里掏”

 

  “怎么可能会有人对别人的批评无动于衷,哪怕是再怎么和我无关紧要的人骂我一句我都在意死了好吗,甚至睡觉前都要回顾一下我反驳得好不好,周长笛他只能跟我一起骂,如果他敢说‘你冷静冷静我们从对方的角度考虑一下’那他就死定了!”

 

  “活跃气氛有多累啊,虽然我话多平时也乐意多说说话,但真的也不是每时每刻都有这个心情呀,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光是看着有些人就要烦死了,还让我活跃气氛,我话都不想说”

 

  “我知道我脾气不是很好,小时候就是这样,我大哥出差回来没给我买礼物我就跟他生气,我二哥教我敲锣我学不会我也跟他生气,现在周长笛不回我微信我生气,穿衣服丑我生气,买的关东煮难吃我也生气,我知道这样不好,我有在改!但是我为什么敢闹脾气,因为我知道他们爱我,他们不会因为这样就离开我,所以我才敢的!”

 

  齐锣平复了一下心情继续自顾自地往下说:“我男朋友,周长笛,虽然平时看起来就很冲动,但有一次我被人在论坛发帖子骂主持能力不行,我很感谢他没有直接冲过去揍一顿威胁人家删帖,而是跟一个傻子一样把我约到天台上,让我直接去和对我有意见的人公平竞争一次,这件事才是真正的在我心里过去了,因为输赢我都能接受,输了的话我就能知道自己能力确实不行还需要努力,如果我赢了的话,我可以谦虚,但我绝不接受别人莫名其妙的贬低”

 

  “大家都是男的就没这么柔弱就不需要照顾吗,可是他是你喜欢的人啊,去照顾去保护自己喜欢的人不就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吗,你说他不肯依赖你,那你有没有给他一个依赖你的机会呢?”

 

  “周峻纬,你喜欢他,为什么就不能让他感觉到?”

 

  周峻纬完全被问懵了。

 

 

 

 

7. 周长笛开始忽悠

 

  走出演播厅,才发现外面下起了小雨,周长笛是不喜欢下雨的,湿漉漉的地面会弄脏鞋子,打伞的时候不小心与旁边的人相碰,伞尖抖落下来的水珠还会溅彼此一身,下雨天还不好打篮球,做好的发型也会变得软塌塌的一点也不潮,下雨天去自动贩卖机买雪碧,还得把雨伞柄夹在颈窝里才能腾出手掀开下面的盖子,真的很不方便。

  谈恋爱以后,齐锣也不爱跟他打一把伞,说周长笛肩膀太宽,两个人躲在伞下不是周长笛右边肩膀湿透就是两个人全军覆没,两把伞撑开错开一点高度,齐锣怕戳到他就又往旁边站了一点,导致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就更大了。

  周长笛就更讨厌下雨了。

 

  但齐思钧很喜欢,他喜欢待在家里闻着外面湿漉漉的青草泥土味,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看书睡觉,喜欢打透明的伞看雨点啪嗒啪嗒地砸在上面晕开,喜欢看着地上深深浅浅的反光判断落脚的地方,这些都是他自己没有和别人提起过的隐秘乐趣。

  同样他也很喜欢,在每个突然下起雨的傍晚,和刚下国际航班的人发消息说,这边下雨了,你带伞了吗,需不需要我去接你呀。

 

  齐思钧的出租屋不是很大,但被他布置得很温馨,周长笛把球鞋脱在外面,看到齐思钧穿上门边一双浅蓝色的拖鞋后,自动踩上了旁边那双深蓝色的。

“你穿这个吧”齐思钧找了一双米白色的拖鞋放到面前,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那双鞋是峻纬的”

 

  周长笛倒不在意,只是好奇:“你们两个住一起了吗?”

“没有!”齐思钧像是被吓了一跳,“只是他有时候过来录节目就到我这边住了,住酒店哪有住家里方便呀”

 

  你说得很有道理,那你的其他朋友呢,周长笛默默吐槽,没敢说出口。

 

 

 

  两个人都饿了,并且懒得做饭,等外卖的时候齐思钧去厨房烧水泡茶,周长笛瘫在沙发上靠着  “之前峻纬来的时候带过来的”靠垫,用周峻纬的手机看名侦探学院,发现不得不承认自己这副模样再聪明一点确实是该死的迷人。

 

  齐思钧把冒着热气的红茶递给他,周长笛道了声谢后吹了吹喝了一口:“好香”

  “是吧”齐思钧看起来毫不意外,“峻纬之前出国带回来的,里面加牛奶也很好喝,不知道你能不能喝得惯”

 

  周长笛把杯子放到桌上突然正襟危坐:“我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你和周峻纬到底什么关系,你们真的没有在一起吗?”

 

  齐思钧捧着杯子一愣,把起了雾的眼镜摘下来:“就……很好的朋友啊?”

 

  “不不不,我觉得不是这样的”周长笛努力露出一个睿智的笑容,“根据本人的仔细的观察以及丰富的恋爱经验,你们俩这绝对不是普通的朋友关系,而是真爱,true love,跟我读,出辣福 ”

 

  门铃声响起,周长笛起身:“正好外卖来了,来,坐好,我们一边吃我一边跟你说说”

 

 

 

 

 8.周长笛接着忽悠

 

  “首先”周长笛喝了口汤,“你不觉得你家里的周峻纬周边也太多了点吗?”

 

  “什么叫周峻纬周边?”齐思钧有点懵。

 

  “比如那个鞋,那个靠垫,那个茶,那个牙刷牙杯,还有你书架上,乡土中国旁边那几本,什么心理学导论,什么社会心理学,周峻纬他就是学这个的吧?”

 

  “哎呀他是学这个的,但这些书是我自己看的”齐思钧不以为意地往碗里倒醋。

 

  “那你为什么会对心理学感兴趣呢?”周长笛穷追不舍。

 

  “就……觉得有意思啊?不可以吗?”齐思钧不懂。

 

  “哎,好吧,接下来进入下一点”周长笛示意齐思钧赶紧趁热吃,“我刚才仔仔细细地观看了你们的那个节目,还看了一些你和他的相关介绍,我觉得你们实在不一般”

 

  “有什么不一般的?”

 

  “你没发现你们两个的小动作和小表情特别多吗?不怪我在夹缝里抠糖,隔着那么多人都可以对视,这要总让你们挨着站那还不早就亲上了!”周长笛振振有词。

 

  “你是不是CP滤镜有点重了”齐思钧哭笑不得,“这是综艺节目嘛,大家肯定都要互动的,我们和其他人的动作也很多啊”

 

  “这不一样!”周长笛觉得自己劲儿都要上来了,这个大狐狸怎么这么笨,“总之周长笛和齐锣就是一对,周峻纬和你也必须是一对!”

 

 


  “好吧”齐思钧终于放弃装傻,双手交叠撑着下巴笑,“其实我也发现我好像有点喜欢他,虽然我也不是很确定”

 

  周长笛点点头很欣慰:“这就好办了,首先我们先确认好自己的心意,那么下一步当然就是展开攻势开始追人了,相信自己,齐思钧,你两个月都能考上中传,追个周峻纬那不比这简单多了”

 

 



 9.老周和齐哥的恋爱大师班

 

  齐锣还在滔滔不绝地传授自己的恋爱经验:“喜欢一个人你就要告诉他,就算不直说你也要表现出来,你就使劲对他好,让他觉得没有你自己都要不行了”

  周峻纬拨弄着手边的草,表情感慨:“你以为我不想吗,我也想啊,可是他虽然看起来温暖外向,其实一直都把自己严严实实地保护得很好,和别人也总是又距离感,认识这么久了我连他喜欢什么讨厌什么都不知道”

 

  齐锣:“你看啊!你问啊!你这么聪明好好观察还会看不出来吗”

  周峻纬:“可是这样随便去猜测别人不礼貌吧”

  齐锣掏出铜锣就想砸爆他的头:“还别人!还别人!我这么努力帮你们,你现在还在把他当作别人!”

 

 

 

  周长笛把外卖送的饮料推到齐思钧面前:“喝吧,你是不是吃不了这么辣的一直在咳,你要早说我这份就给你,那时候我都吃好几口了”

  齐思钧拧开瓶盖,一仰头猛喝了好几口,感受到麻了一半的舌头慢慢恢复后才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我也没想到这个辣椒这么辣,怕给你你也吃不了”

  周长笛翻白眼:“谁说的,我可会吃辣了”

  齐思钧笑:“啊,那早知道就应该给你吃”

 

  周长笛突然严肃:“从这件事当中你有得到什么启示吗?”

  齐思钧不解。

  周长笛:“启示就是你不能把很多东西都憋在心里,你憋着不说未必是件好事,你要学会表示出你的喜欢和不喜欢”

  齐思钧:“可是这样会给别人添麻烦的吧”

  周长笛:“恰恰相反,这是在减少麻烦,知道你不喜欢什么以后别人才可以避雷,这样就减少了你们在无形中把对方激怒的机会,知道你喜欢什么别人才可以投其所好,这样他准备得开心,你也开心,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齐思钧觉得有点道理。

  

 

  齐锣还在给周峻纬打鸡血:“你想想,万一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但是你们两个都因为连自己都搞不明白的原因藏着不说,自以为特别伟大,结果到头来两个人还得因为这辈子错过了后悔到每个晚上都听着伤感情歌睡不着觉,这又是为了点什么啊,彼此相爱的话,就不要以爱之名做着互相伤害的事”

 

  “而且就算失败了又怎么样,失败了就失败了,但万一你没有尝试过就放弃,你甘心就和你的齐思钧做一辈子不温不火的好朋友吗?”

 

  我不甘心。

  周峻纬觉得齐锣就是进传销组织的料,不然自己现在怎么感觉心潮还有点澎湃。

  糟糕,想找人表白。

 

 

 

  齐思钧和周长笛从餐桌一直聊到了客厅的地毯上,才突然露出很怀念的表情感慨着,年轻真好,可以这么勇敢地想爱谁就爱谁。

 

  周长笛却不是很同意,摸着肚子说长大才好呢,我现在有了喜欢的人,除了对他很好以外什么保证都不能给他,只能盼着赶紧毕业真正独立了。

 

  齐思钧笑着摸了摸他的头,说,你的齐锣真是个幸福的小孩儿。

  周长笛也笑了,说,我能和他在一起,才是真的最幸福。

 

 



 10.我们相爱吧

 

  周长笛睁开眼睛正对着上铺熟悉的床板,起来看到甄SOLO完完整整地躺在床上睡觉后,才长舒了一口气。

  终于回来了,好想我的小狐狸啊,周长笛披上外套坐在床边,想着久别重逢今天和齐锣干点什么好。

 

  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是一家高档餐厅的预约提醒。

  周长笛奇怪,退出短信界面后看到手机壁纸上备忘录的截图:

 

  哥哥把欠你们的一顿饭补上。

 

 

 

 

  一觉醒来,齐思钧拖拉着拖鞋端着杯子去厨房倒水喝,沙发上的不速之客已经不见了。要不是门边还放着两个外卖盒,齐思钧可能会怀疑这一切只是自己做的一场梦。

 

  手机铃声在这个时候响起,看了看来电备注,齐思钧眯着眼睛笑了。

 

  “喂,老齐吗”对面人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清朗。

 

  “嗯”齐思钧走到窗边拉开窗帘,外面下着雨。

 

  “没什么,只是我突然有些话想对你说,你现在方不方便”周峻纬在笑。

 

  “这么巧啊,我也有话想要对你说”齐思钧脸上的笑容不断扩大。

 

  “你在家吗?等雨停了我就去找你”

 

  

 

  “别等了,你现在就过来吧,我下去接你”齐思钧打开水龙头准备烧水泡茶。

 

  “我去接我男朋友”

 

END

 

 



彩蛋:

1.齐思钧:你说了这么多,我心里还是没底,我现在相信我喜欢他了,但是他会喜欢我吗?

周长笛:他绝对喜欢你,他手机相册里全是你照片

齐思钧:你怎么随便翻人手机?让我看看

齐思钧:……

齐思钧:周长笛,这不叫全是我照片,这叫全是我表情包

 

2.周长笛:峻纬哥,虽然非常感谢您百忙之中还记得我和齐锣没吃成的那顿午饭,但是您订好位置后,能不能帮我们把账也结一下?

  

 

 

PS:

 

1. 写完啦!我终于写完啦!(大喊)恭喜小齐哥再次抢先一步表白!姓周的你们果然还是不行吧!(老周纬爹:???)终于写完了这个很想写又不是很敢写的故事,因为我本人的风格就是没什么文化用词也比较接地气(不是自我贬低,是自我认知!)但好在还比较好笑能让你们笑一下,但是这篇就不是很好笑,不仅不好笑还一直在讲一些也不知道对不对的大道理,对话也比较多看起来估计就怪累的,但想表达的东西总算都表达啦,谢谢你们可以看完!

 

2. 我真的写不好现背的纬钧,所以如果有哪些地方你们觉得OOC,那肯定就是真的O了,设定是纬爹啥都会但是不敢会,齐妈啥都敢但是一直没搞懂自己的心意,而我们笛锣就是又会又敢的两个小孩儿看着两个别扭大人恨铁不成钢

 

3. 我真的好喜欢看你们给我的评论,每一条我都看了好几遍,个别没有回复,不是因为回不过来(这没什么回不过来的)而是我实在太词穷了,看过来全是“不是太太不是老师谢谢你喜欢笛锣给你比心”太土了,请见谅!

标题是对的时间点,是老林的一首我很喜欢的歌,想分享给你们听,但是是付费的,所以就在评论里放几个链接你们先点开的就可以先领到这个数字专辑啦(本来想在评论里抽的,但觉得这样有骗评论的嫌疑 大家还是随缘吧)

前有小齐哥买书送粉丝!后有我买歌送姐妹!那值得!


没听到的话我给你们看看歌词吧 我真的好爱这首歌

 

生活刻琢了容颜 天真被逐渐删减 

人们将负累都归咎于时间

然而成熟能成全 果实它该有的甜 

只为时间怂恿季节的改变

信誓旦旦的宣言 色调会逐年变浅 

人们将缺憾都怪罪于时间

然而成长到成年 泪痕之所以复原 

只为时间稀释伤感的根源

 

从前未来的关联 拉开记忆才明显 

你我都出现在最好的时间

不然相逢到相连 为何像有过预演 

只为时间是串起两人的线

 

如果爱情是场远程的涡旋 仅管绕着圈子也要走向前

不离心太远 我要面朝最蓝的晴天

不脱离轨道有你在身边

如果生命是场寂寞的涡旋 不管千回百转方向不会偏

起飞前看一眼每张我爱过的脸

每个交错和无缘 都在潜意识挑选 对的时间点

 

 

 


评论 ( 120 )
热度 ( 2158 )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狐狐 | Powered by LOFTER